close

 

0518  

據統計,冰品1年可創造近40億業績,看好這塊大餅,量販店也向高價位冰品招手。家樂福高價新品品項較去年多3成,更引進紐西蘭航空指定品牌RUSH MUNROS;愛買高檔冰品比去年多10款;大潤發主打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與哈根達斯;全聯推餅乾夾冰淇淋新口味;松青6月中,則將引進日本淇淋。

報導╱賴品伃 攝影╱陳志淵

 

今年4月底至5月初氣溫就突破30度,冰品銷售季提前展開,因觀察到30元以下低價位冰品業績近年持平,不過哈根達斯等高價位冰淇淋卻每年成長,因此今年引進紐西蘭航空指定使用品牌RUSH MUNROS(酪仕美樂),該品牌成立於1926年,強調使用當季水果和紐西蘭鮮乳的天然冰淇淋,5月初引進後僅在部分分店試賣,至今狂賣上萬盒,還有在韓國很火紅的MELONA鯛魚燒造型冰淇淋也銷售近萬盒。家樂福全國公關何默真表示,暑假預計高單價冰品業績可較去年多5成。 

高價冰品 業績料增2成

大潤發則推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、哈根達斯,今夏業績預計可提升2成。其中生產卡比索冰淇淋的南僑集團,因嗅到酷熱對冰品需求,今年也大舉在3大量販增設冰櫃,空間較去年多3成,今夏新口味是起司玫瑰鹽焦糖,強調用滑順的馬斯卡邦起司冰淇淋,佐以玫瑰鹽焦糖醬。每年會推新口味哈根達斯,今年選用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水果芒果為基底,預計6/4可買到。愛買高檔冰品比去年多10多款,整體冰品品項較比去年多近30項,預計端午節過後,業績可上看5成以上。 

紛推餅乾冰淇淋組合

超市部分,全聯統計發現,台灣消費者較喜歡冰棒式冰品,冰棒業績較冰淇淋高近2倍。不過今年不少廠商紛推餅乾夾冰淇淋組合,如哈根達斯奇脆雪酥,用法蘭酥餅乾夾冰淇淋;阿奇儂則推出摩納餅及夾心脆餅,摩納餅像改良小時候的「叭噗」,餅乾殼裡夾著蜂蜜煉乳、咖啡焦糖2款新口味冰淇淋;夾心脆餅則主打餅乾搭配經典香草、芒果冰淇淋,預計冰品市場將刮起酥脆旋風。
松青超市部分,除了既有的日韓進口冰品外,預計6月中旬將上市來自日本赤城、丸永的雪榚、冰淇淋,該品牌外包裝活潑、逗趣,冰品在當地也十分受歡迎,希望引進後能吸引更多的年輕客層。美廉社方面,冰品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並不明顯,觀察發現主因在今年天氣至今尚不穩定,但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必會成長。

1.卡比索草莓起司蛋糕雪糕100ml 65元 大潤發 
2.日本明治巧克力雪派80g×3 原價120元 特價95元 家樂福 5/31前 
3.哈根達斯芒果覆盆子冰淇淋473ml 320元 6/4上市 愛買 
4.明治牛奶巧酥雪糕85g×4 原價120元 特價95元 5/20前 美廉社 
5.卡比索起司玫瑰鹽焦糖冰淇淋475ml 250元 6月初上市 大潤發 
6.RUSH MUNRO'S黑醋栗冰淇淋 180ml 原價118元 特價買1送1 家樂福 限5/18 
7.卡比索草莓冰淇淋120ml 90元 大潤發

arrow
arrow

    kabisuoic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